请问有长义婶粮恰吗?或者,来恰一口长义婶吗?

初始刀

★是玉心婶婶魔鬼发言后的产物,刀片不能让我一个人吞,拒绝刀片从我做起x

★前任审神者出没,剧透注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山姥切国广于黑暗中微微仰起头,晨曦勾勒出他五官的轮廓,围场里的风吹得他身后的带子上下翻飞。

天就要亮了。

天总会亮的,就算没有太阳也会亮的。


脚下的沙石与鞋底磨擦,围场外的声音陡然升高。

“被被!不要!求求你……”

审神者哭哑了嗓子,在被其他人死死抱住后,仍挣扎着伸出手。

“你们让开啊……那是我的兄长啊……”


“我是……他的初始刀。”山姥切国广回过身,风倒灌进嘴里。

就像是一句短短的咒,审神者怔住了,被按了休止符一般不再挣扎哭闹,她看看挡在身前的山姥切长义,又看看站在远处的金发初始刀,眼泪从红肿的眼框里滑下去。


初始刀是什么呢?

是审神者来到这个本丸时,最初站到审神者身边的人。

是审神者的工作助手,协助处理本丸一切的大小事宜。

但在必要的时候,也是由初始刀,处决他的审神者。


他抽出佩刀,刀锋倒映出他的眉眼,再睁眼时的锋芒流转,眸光纯粹,冷漠到不沾染一分世俗的尘埃。

这不是初始刀的职责,而是使命。


他曾一度等待他的审神者归来,最后却只等来了继任者。

本丸的刀剑们愤懑、甚至厌恶那位继任者,但唯独他不可以。

他沉默地服从时政的安排,细心又严厉地指导那位继任者,他是初始刀啊,难道要带头违抗命令吗?


冰冷的刀锋贴在人类最为脆弱的颈项上,多往里一分,就会划开皮肉喷涌出血液。

那个触感对于身为刀的他而言,从来都不陌生。

他并不擅长表达自己的情感,但他也从未想过会有这样一天,他与他的审神者重逢会是这样的光景。

难道因为是仿刀,所以命运总喜欢与他开玩笑?


有时候他也在想,到底什么是正确,什么是错误。

站在不一样的视角,看到的同一件事物就可能完全不一样。时间溯行军也好,检非伪使也罢,很难说到底谁对谁错。

可人类却又偏偏喜欢争个对错,然后由胜利的一方抹杀所谓的「谬误」。

就像日光一文字说的那样,人类是如此愚蠢善变又健忘的生物,简直天生擅于自我毁灭。


“切国。”

被蒙住眼睛的人类开了口,声音温润,如多年前他们初见时那样。

“你还是找到我了。”即便被束缚住手臂仍不妨碍这个人类高傲地抬起下巴,“不愧是我的刀。”


翠绿色的瞳孔倏然聚合。


“你是我的审神者。”初始刀开口时声音喑哑,悲怆地像是撕心裂肺地吼过,“我必须带你回来。”

跪在地上的人类看不到初始刀的表情,他听到声音反而勾起嘴角:“都这个时候了,你怎么还留着和我的契约?”

初始刀看着他,没有说话。

“都过了这么多年,切国怎么还是一样的固执?”人类又笑了,但他很快止了笑容,沉默了一阵。


“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?”人类问。

“知道。”他的初始刀答。


“切国,我不要你陪葬,我希望还能与你遇见。”

阳光破开云层,像条河流一样,浩浩荡荡地从他身边穿越过去,细腻地铺满脚下的土地。


这个人类还是像以前一样,自顾自地失踪,自说自话地替别人安排好一切,既温柔又自大。

“好。”持刀神明像以前一样轻声应了应,然后挥刀斩下。


end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声bb:

不知道为什么,被婶的刀是写起来最顺手的OTZ

偶尔也在感慨,被被的外表再可爱、再好看,说到底也是刀呢,是切开骨肉、染过血的刀呢。

上个月一直在摸鱼写短打,给主线补铺垫,《不可结缘》没有忘记的,咕咕咕……

评论(2)
热度(1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不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