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问有长义婶粮恰吗?或者,来恰一口长义婶吗?

对症下药

山姥切长义×女审神者

甜饼回礼 @小桑

结果到最后才扯到指尖ORZ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山姥切长义端着托盘开门的时候,审神者正披着衣服靠在床头,手里翻阅着剩下的宗卷。

他十分自然地坐到审神者旁边,抽走对方手里的纸张:“工作进度靠这一时半会也赶不了。”


“但是已经不烧了。”审神者抬眼看着放在额头上的手,“被被呢?”

人类的体温其实本就比刀剑男士的高一些,山姥切长义挑挑眉:“看你好像很不情愿见到我?”

“哪有。”审神者抓下那只手在脸边蹭了两下,鼻音还是有点重,“一醒来就看到监查官我可开心了。”

山姥切长义把手抽回来,轻咳一声:“好了,快吃药。伪物……被单君代你开会去了。”


审神者拿起一颗胶囊在灯光下看了看,却没放进嘴里:“抗生素这种东西,吃多了会有耐药性。按照人体的代谢周期,感冒七天就会好。”

她偏了偏头,看了眼坐在边上的打刀,表情有些小得意:“怎么样?人类的身体是不是比你想得坚强?”

趁着对方不注意,审神者伸手去够纸张,但是打刀的反应更快,纸张又被挪远了。


“道理倒是一套一套的。说到底就是不肯吃。”山姥切长义难得好说话地站起身,掸掸衣服下摆,“行吧,我去跟药研说。”

审神者如意料之中地扑过来,一把扯住他的披风:“回来!把抗生素给我!”


>>>

后来,山姥切长义搬过来一张矮几放在床边,他就在坐在边上批阅那些剩下的宗卷。

房间里除了笔磨擦纸张的沙沙声,就只剩下审神者的略带鼻音的呼吸。感冒药里往往会带点安眠的成分,而被逼着躺好的审神者完全没有睡意。

银发打刀工作时神情专注,低垂的睫羽会遮住一些眼神光,像是收刀入鞘一般收敛了锋芒。在暖黄色的灯光下,那张脸看上去竟有些许温柔。

平日里,山姥切长义的一侧脸会被鬓发挡住,但现从审神者的角度恰巧可以毫无阻碍地看到那一侧的下巴。

脊椎动物在四亿多年前才进化出了下颌骨,所以拥有优越下颌骨线条的人,会让人本能地觉得好看。


“怎么了么?这样盯着我看。”银发打刀终于偏转了视线。

“你不怕被传染吗?”

“你见过有刀剑感冒的?”


“我要睡觉了。”审神者扯过被子挡住半张脸,“你要在这儿坐着。”

山姥切长义回收视线,刚想回一句「知道了」,发觉衣角被扯了扯。


垂在桌下的手与伸出被子的手,指尖勾在一起。

把头闷在被子里的人,抿着嘴在笑。

而矮几前的打刀,嘴角也无声地勾了勾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补一段内心戏解读:

“你不怕被传染吗?”——听着像赶人,其实是在偷偷试探。

“你见过有刀剑感冒的?”——反问地有理有据,其实是表示不肯走。

“我要睡觉了。”——满意了。

“你要在这儿坐着。”——虽然拉不下脸,但是不放心,所以还是别扭地提要求了。


end


【其实这一篇是对应了出走记里的一小节。】

评论
热度(38)

© 不语 | Powered by LOFTER